喜蟲天降...這店名取的真好,


甲蟲鍬形蟲專門店....當然也有一些寵物鼠(哈姆太郎)....


這家店有二家....我們選擇較近的三重店,



進門後跟請他們看一下這二隻....一切正常,


我們三人你一句我一句..問了許多剛入門的笨問題...


安安則是看後面鐵架上的獨角仙....品種很多..又超大隻...有的顏色又很漂亮ㄋ....




 


其一店員說: 這隻是台灣扁鍬形蟲...(oh....終於驗明正身了)



 


 


後來又抓起母的那隻說: 這隻是淑珍啦....


我聽得滿頭霧水: 淑珍是品種的代號嗎???


狐疑的問: 還是說牠  掰卡  了...???


原來那店員耍冷ㄟ...


意思說公的是台灣ㄚ扁, 母的就是淑珍啦....


厚...人家我還很認真的聽哩...就差沒拿出紙筆抄下來了ㄋ....


有夠愛開玩笑的啦.....


 


 


後來店員又問我: 你要讓牠生嗎??? 孵蛋....


我又一陣茫然....ㄚ不然哩....養牠不就是希望看到牠整個過程嗎?


這樣叫我怎麼回答!!!!


店員問我養多久了...我說5天了...


他說: 一般母的在野外多半都交配過了,


後來決定把公母分開....


公的繼續住在小箱中..


原來的腐植土換成水苔,


一樣定時換果凍及噴水...




 


 


幫母的另外安置在中型箱子....


放了木屑...壓緊實..



 


 


 


楓香木....先拿到水龍頭底下慢慢滴透...約20分鐘吧...




 


 


再削去外皮, 放入箱中,



 


 


在覆蓋上滿滿的木屑...



 


 


 


放上2顆果凍



 


 


把小可愛放進去,




 


不一會兒...牠就鑽進土裡了ㄋ.....


這就是牠準備產卵的家...


只要定時換果凍及噴水就OK了....


 


 



 


 


 


終於搞定了..只是我很納悶...


店員怎麼知道她到底交配了沒? 受孕了嗎??


會不會我都佈置好了...結果牠根本還沒懷孕ㄋ???


店員說靜待觀察1-2 week吧....


 


好吧...終於安頓好牠們了...


也都不會髒兮兮了...真好!


孩子們說好, 一人照顧一隻喔!



 


今天共買這些..



 


 


不錯的店家唷...很有耐心的幫我們解惑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里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