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姐姐說想一個人睡和室,


要訓練自己聽鬧鐘起床..不賴床,


真是天要下紅雨囉....


 


 


平常我與姐弟三人擠一張雙人床,


隨著三人身軀日益長"橫"....空間愈來愈小,


常聽到: 姐姐...你壓到我的被子啦......要不就是:弟弟...過去一點啦...


開心的時候, 三人吱吱喳喳聊不停, 都得我喊 "卡 "....不准講話了...才停得下來


 


一面聽著著卡農的音樂...(家裡有4-5種全是卡農的音樂CD)....怎麼也聽不膩,


睡前三人都要齊聲說上一句: 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在我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好寶貝 / 媽媽~


彷彿是個儀式哩....


 


起因是小時候我讀給他們倆聽的一個繪本, 書名就叫作: 我永遠愛你...


故事是描述一位母親對兒子無微不至的包容與愛...


這句話一直在繪本裡重覆....孩子們也就印在腦海裡了...


剛開始是我會唸..後來他們會跟著唸...到現在是安安會起頭唸..我也就會跟著唸....


有時我都累到不想動嘴了...他還是會唸...我只好提起精神應付一下....


看來....雖是短短一句簡單的話, 但應該是可穩定他的心境...讓他感覺有滿滿的愛的...


 


昨晚...弟弟說: 好棒唷..終於可以睡大字型了...枕頭終於可以放橫的了...
(因為三個枕頭只有我跟姐姐放橫..他的得放直的)


我們母子倆最幸福的時光了.....


他會拉我的手當枕頭...  聊聊天...


昨天他問: 馬麻,為甚麼大人有時候事情講重點就好了, 為什麼還要講很多很多哩???


哇咧...開始會嫌老媽我雜唸了喔....還知道要講重點....


就是怕你笨笨才每次都講一大串咩....


我只好說: 因為有時候要解釋給你聽ㄚ...所以會像錄音帶一直重覆...重覆...重覆...


 


唉....兒子開始有想法囉....一方面高興他長腦長大了....


一方面...再沒幾年你就要變成別的女人的了...  (想太遠了喔..)


 


總之....陪著小孩入睡這段時光..是最甜蜜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里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