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星期發生的事了, 連著好幾天我的情緒很差,


想必CoCo心情也不好受, 但過了一星期了, 也逐漸好轉...


 


990519 星期三


 


剛中午跟把拔去學校找CoCo班導談


 


起因是CoCo今天打掃回來發現書包被塗白膠, 椅子也是,


CoCo跟老師報告後就打電話告訴我, 當時已10點多....


於是我連絡把拔, 中午就去找老師了解一下狀況~


 


 


我心中猜測會是某人所為,


平常都一再原諒不計較那人,


反而讓她更為所欲為


(但僅止於猜測...猜測..)


 


 


我心疼自己女兒,


 


沒得罪人也不樹敵卻成為別人眼中釘


 


善良的人就應該被欺侮嗎??


 


當天中午跟老師談完後, 老師也十分誠懇的道歉並答應


明天要查個水落石出, 必要時找對方家長來談~


 



班上同學組小團體....搞幫派ㄚ...


 


不跟我同一小圈圈, 我就不時搞你~


 


這些同學在班上是成績非常非常優秀的人~


 


行為已偏差到這樣, 難道他們的父母都不知情??


 


只重成績不重品行~


 


搞小團體已經愈來愈變本加厲了~


 



 


 


到底CoCo 為什麼樹敵的原因?


 


其因一. 與A君走太近  (因A君是那群人的眼中釘) 所以一起討厭~


 


比起CoCo..我更同情A君, 因為她更常受到不合理的欺負排擠~


 


而她卻不敢回家跟父母說, 真的好不捨~


 


 


 


上星期, 每天CoCo上學時, 我都提醒她: 東西要收好, 凡事小心注意些~


 


搞得她也覺得壓力很大, 精神緊繃~ 她都說這樣好累喔.....


 


但我只求她能自我保護, 不然怎麼辦??


 


 


 


導師處理方式是先跟學校討論,


 


第二天就詢問全班, 再詢問所有女生, 再詢問小團體, 結果當然是沒人承認,


 


之後2-3天嚴重告誡....反省小日記也寫了,  也希望小團體能解散... 


 


 


 


 


在苦無證據的情況下,  老師是說會再查清楚,


 


也希望我們給那位同學再一次的機會, (應該是不想把事情鬧大吧)


 


這中間也有電話詢問我CoCo最近情形, 是否有任何異常!


 


 


 



我想此風波一直延續下去, 對CoCo而言也不好,


 


全班氣壓也很低....學習氣氛也不好!


 


我只要讓CoCo知道, 無論發生甚麼事, 爸媽永遠會站在她身旁,


 


必要時挺身而出....我們不用做到像電視新聞般去學校興師問罪,


 


但是該悍衛自己權益的時候, 爸媽也是會去據理力爭的~


 


 


 


 


 


 


另外一提~


 


前幾天CoCo帶了班書回來, <生日快樂~生命閃耀的瞬間>


 


我看了一下,


 


覺得很有興趣, 當晚花了一個多小時把它看完,


 


講的是一個小女孩不受母親喜愛, 精神壓抑導致她發不出聲音,


 


其中她敢勇於站出幫助班上被霸凌的同學, 


 


最後其實是她母親幼年發生的事情影響到性格上的問題,


 


受輔導過後才發覺自己對女兒造成多大的傷害.....


 


 


反正就是十分感人, 也很能鼓勵小朋友, 值得一看的好書唷~


 


 


 


 


 


現在...一切恢復平靜, 我希望不要再有下一次,


 


不然...我真的不會再原諒那位欺負人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里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