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淺緣深


 


兩個婦人去拜見一位會觀氣的大師。


師父先看了看其中較胖的一位,嘆口氣:「你挺有福氣,但是跟孩子的緣淺。」


又看了看較瘦的一位,也嘆口氣:「你跟孩子的緣深,可是比較辛苦。」


兩個婦人都笑了:「您是不是看我們一胖一瘦所以這麼說啊?其實恰恰相反耶!」


「是嗎?」


「是啊!」


較瘦的婦人說:「她的孩子好極了!從小不用操心,就樣樣拿第一。


現在是美國的名醫,不但給媽媽僱管家,還有車有司機呢!


要說她跟孩子的緣淺,那我就等於沒孩子了。」


「為什麼?你命中也有個兒子啊!」大師問。


「得了吧!我從他小時候就帶前帶後,學這個學那個、補這個補那個,


卻沒一樣行,現在跟我擺水果攤,跟『她』的孩子能比嗎?」


大師沉吟了一下,轉過臉去問胖太太:「她說得對不對?」


「對!」胖太太說:「她確實很辛苦,她兒子的成績也確實不如我兒子。」


嘆口氣:「可是您知道嗎?我反而羨慕她。」


瘦太太立刻叫了起來:「我有什麼好被羨慕的?」


「我羨慕你的孩子總跟你在一起,小時候你帶前帶後,現在他跟前跟後,


你早上張開眼就能看到他,整天一起擺攤子,再收拾回家,連今天都是他開車送你來。


哪兒像我,孩子一年也不回來一趟,我去美國看他,卻連話都說不上兩句。


講實話,我寧願沒司機,像你一樣,由兒子開車,多好哇!母子可以一路說話。」


 


啪啪啪啪!


大師拍手: 「你們不是都自己說了嗎?請問,誰跟孩子的緣淺、誰跟孩子的緣深?我說得準不準?」


每個人都有天上帶來的「緣」。


 


成就高的孩子,因為世界需要他,常常與「人群」的緣深,跟父母相聚的時間少,顯得緣淺。


平凡的孩子,從小讓父母操心,甚至依在雙親身邊一輩子,這種「解不開」、「甩不掉」,
反而顯得緣深!


 


幸福是心靈、不是物質;緣是牽掛、不是無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里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