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到底做錯了什麼? 得罪了誰?? 這是我想要知道的!


 


主角A-之前在4年級時就有組小圈圈的習慣, 後來有被制止


(CoCo不同班)


主角B-之前在4年級時也有點想對CoCo作些甚麼,


但及 時被 老師耵住制止了(CoCo同班)


 


現在狀況是這些人在班上搞小團體...大家選邊站


不跟我同一小圈圈, 我就排擠你~


這些同學在班上是成績非常非常優秀的人~


行為已偏差到這樣, 難道他們的父母都不知情??


 


原本都只是一些小事, 但累積久了我變覺得為什麼CoCo老被針對?


 


990526 星期三 白膠事件


白膠事件(書包.椅子) 目前應該是不了了之, 因沒人承認~


據老師說法是對小團體已嚴重告誡,


並希望再給同學一次機會


 


我本也希望就此落幕, 也不希望再有任一同學受到霸凌傷害~


也不斷耳提面命姵璇 每天上學注意東留意西..東西要收好要保護自己





990531 星期二  傳紙條
111
首先丟紙條出來-à 寫著  無聊


222 : 每次都這個題目, 白癡CoCo(幹麻無端又扯到她?)


333 :


444  ??


你不表態或不附和, 就不是跟我同一邊的!


 


CoCo後來在地上撿到這張紙條, 看了內容之後便交給老師


老師把那幾人叫過來責問,


之後, A. B 過來問CoCo: 老師怎麼會看到那張紙條的?


 


這不是二度傷害嗎??  她們沒有反省自己的作為反而去質問受害者!!!


不管是否無意, 但事實就是你寫下來, 並傷害了別人,


 


發生在CoCo身上, 從之前的文具. 排擠. 橡皮擦. 白膠. 傳紙條.
延伸至水杯事件, 雖然有些是找不出具體的人, 但做家長的能不做任何聯想嗎??


換作是您自己的小孩, 做家長的是何感受?


 


今天請了假


990602 14:30-16:30 學校開會


對象: 班導. 訓導主任. 輔導室老師. A家長. B家長 & 我跟把拔


我大概講了針對CoCo被遭受對待的部份, 至於小團體做了哪些事? 是否還有對其它同學做我不清楚!


透過討論後


結論就是:


1.       正面引導, 讓小孩知道做這些不對的事會產生甚麼樣嚴重的後果,


如法律常識條文的觀念建立. 慢慢導正回來.


2.       二性教育, 同儕間某些人有偏差掉, 會一個影響一個, 小五小六生正慢慢轉變, 心理上須多加留意.


3.       輔導室 對受傷害的小朋友作心理輔導


4.       班導方面: 重新透過正面活動來組成小團體. 良性競爭,


            以及思考如何營造出善良並勇於拒絕同儕壓力的班級風氣


 


最大的原因是班上很多人是因為同儕的壓力, 而不得不做, 只要班上一個二個三個….愈來愈多人敢Say No…那小團體也就玩不下去了!


 


只是, 我覺得這才是最難的地方ㄚ需要時間也需要老師的智慧~


 


問題有解決嗎??? 好像沒有ㄟ!


 


主角A 的家長並沒有來 (組小團體的頭, 我覺得這個小孩問題最大)


主角B 的家長 他的小孩是聰明調皮鬼點子多些, 但若沒有小團體的壯膽,


她還不致於變本加厲,


 


願意來協調溝通的問題都不會太大, 真正有問題的家長根本不會來~


 


常常是一個巴掌拍不響, 有的出點子有的慫恿下手..有的附和觀望.


而造成事件一件件發生.


 


現在 主角A 主角B 互推責任, 都不敢承認是自己所為.


 


本來想說最糟的情況下, 就是轉班, 不是AB拆開轉班就是CoCo轉班.


告誡小團體有用嗎?? 道德勸說有用嗎? 輔導介入有用嗎?


怕的是小團體只是化明為暗罷了, 我是不怎麼樂觀, 但也期盼老師的帶領與努力下真能出現奇蹟!


 


行為霸凌. 言語霸凌. 串聯排擠


一次又一次….何時會發生? 要忍受多久? 沒有人知道


 


沒人應該這樣被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里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