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9月的親子天下, 這主題也正合我的需要ㄋ...


教孩子做金錢的主人




 


 


 


 


 


理財必備四大觀念



1. 埋下價值觀種子才是關鍵


2. 每天的生活都是活生生的理財課


3. 價值觀無法速成


4. 要給<花錢>的機會, 才會聰明用錢


 


 


 


 


 


 


 


銀行家父母 嚴守<四不一沒有>的理財紀律


讓我們來看看他們是怎麼做的~~



 


 


 


我打算從10月開始...就對二姐弟下手...剛已跟她們協定好了....(哈..其實是我說了算啦....)



 


 


1. 不要就沒有


     小孩需記得每月1日來跟我領零用金...若忘記或過期就取消,


    因為不來領表示他不需要. 不在乎, 父母沒有責任幫他記得.


    (這個好...難不成我還要催著小孩來: 領..錢...囉!! )


 


2.  不可以不存錢


      每個月零用錢不可以花光光,


     目的在鼓勵孩子能存下錢, 若到月底能存下錢,


      不管金額多少, 父母就撥以相同金額給孩子儲蓄,


     讓他理解延遲享樂的好處.


    (這個點子真的有效ㄛ..姐弟倆都覺得很划算....不把錢花光還可以再多領錢回來ㄋ....)


 


3. 不可以不記帳


     要知道錢花到哪ㄦ去了...姐姐每次都不記帳...


    問她用到那了..她都說不出來....


   所以每月1日拿帳本來跟我領零用錢ㄛ....


   沒記帳的話...下個月就沒有零用錢囉...


   這招夠狠的...讚.....


 


 


4. 不可以不花錢


    要成為錢的主人, 而不是錢的奴隸,


   要學習如何有效運用有限的資源.


 


 


5. 一沒有, 沒有甚麼是應該的


   隨時讓小朋友知道, 不是每個小朋友都像他有一樣的零用錢及相同的環境,


  強調目前孩子擁有的一切, 不是理所當然的,


  是父母每天辛苦工作換來的.


 


話是這麼說..原則是這麼訂.....銀行家父母講得頭頭是道...


但也會有行不通或小孩不配合的時候,


這時候家長就要狠下心堅持....這樣才能嚴守紀律....


 


我覺得他們的方法是挺不錯的...


這個月先來實驗看看囉....


 


 


 


 


 


孩子可以用什麼方式賺錢??




 


 


 


 


 


培養<先等一下>的意志力


讓孩子忍受<延宕的滿足>是培養他們<願意在今天做什麼, 好讓明天可以成功的關鍵>


ps...這點說實話我自己都做不到哩....不過要學習啦....




 


 


哇...這期9月的親子天下..又讓我學到很多ㄛ....


與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里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