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超愛吃蜆仔, 可是平常只有回阿嬤家才吃得到,
於是想乾脆學著動手作做看,
想到去<黑疲快樂煮>blog找找食譜教學, 果真找到了,
準備好材料照本宣科....放了一夜冰箱,終於大功告成囉...
看起來還不差嘛...
口味沒外面那麼重鹹..
唯一缺點是我的蜆仔應該要隔水加熱煮到半開,
而我照下面的食譜只用熱開水沖一下, 結果不夠開,
雖然有入味,但是吃起來很不方便, 下回改進!
我加了很多酸梅...味道很好..


還好沒失敗, 我也沒拉肚子, 哈 哈...有信心再作一回了,
安安很捧場ㄛ..還說怎麼這麼快就沒有了哩!





全家最愛快速家常菜-鹹蜆仔




所需材料:
蜆仔2斤、蒜頭5粒、辣椒2支、薑片50g
調味料:
醬油、醬油膏、糖、香油、話梅2顆、烏醋、雞粉、米酒
做法:
1.蒜頭拍碎、辣椒切斜片、薑切片備用。
2.取一水晶碗加入冷水、蜆仔靜置至蜆仔微開後,
    取一熱水沖入蜆仔(我覺得還是要隔水加熱至半開較妥當),撈起備用。
3.取一水晶碗,加入做法2的湯汁、調味料、蒜頭、辣椒片和薑片拌勻備用。
4.將做法2放入做法3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即可。

介紹您煮婦的充電站喔~
它裡面有各個美食節目的食譜, 如美食鳳味.料理美食王.食全食美.冰冰好料理.....
很多很多啦~有時候突然想煮甚麼菜, 先作一下功課, 事半功倍喔~

黑疲快樂煮
http://tw.myblog.yahoo.com/jw!XWCMEfCLGBkx5rXaCRrflp03Eek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里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