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做了個很可怕的惡夢,


夢見一條大蛇咬住我的左手及肉肉....死咬住不放ㄛ..


我怎麼甩也甩不掉...用手敲那蛇的頭牠也不肯鬆口..


只差沒搓牠眼睛了...


 


 


 


真是把我嚇醒了...夢境也很深刻的印在腦海裡...


隔天跟同事聊起此事..同事說土地公來託夢要錢啦???


我又沒有欠土地公錢!!!


同事教我買金紙去家裡附近的土地公廟拜一下....


 


 


 


昨晚, 我準備好金紙, 到家附近的植福宮去拜拜~


 


 


原來這植福宮有  土地公. 媽祖. 還有觀音菩薩ㄋ...


旁邊還有保生大帝....我太少過來走動了....都不知道~



 


 


 


 


捻香祈求土地公保佑我全家平平安安~





 


 


 


 


 


 


 


準備要去燒金紙了...


才知道燒金紙時間只到晚上5:30


廟方人員說先折在袋子裡..明天他們會一起幫忙燒掉~








 


 


 


 


 


我一邊在折..一邊聞到麥當勞的味道...


咦....怎麼放在金爐邊??


還溫溫的哩...


難不成有人想燒給土地公吃嗎????




 


 


 


哈~~~


結果ㄋ是我想太多啦...


沒多久有個人就過來把它提走了啦...


人家只是進去拜拜.先借放在這裡啦....



 


 


 


 


 


這間植福宮十分莊嚴華麗..也有在安太歲服務哩...




 


 


 


前面就是個公園, 不時有人來走動..拜拜的也有...


拜完拜..心裡安穩多了~


 


 


 


 


昨晚又夢到3隻超大隻蟑螂ㄟ..有5-6公分大ㄛ...


真的很大ㄟ...對我而言..又是一個惡夢ㄚ....


解夢上說:   夢見蟑螂,預兆要發生危險。




 


上網查一下解夢網站


周公解夢大全
http://8word.net/dream/index.htm


台灣民間傳說夢見蛇就要去土地公廟拜拜,


原因眾說紛紜,有人說,因一般人認為蛇為不祥之物,


夢見蛇恐怕會招致厄運,所以要祈求土地公保平安;


也有一說為夢見蛇代表將要發財,所以應向地方上的福神土地公答謝


 


一說恐招厄運 要祈福


福安廟主委羅太需解釋,民間習俗中,蛇和土地公關係密切,


依道教觀念,蛇龜二物皆為土地公所管。


一般人都對蛇畏懼三分,認為牠生性凶猛,遇到恐遭不測,


夢見蛇可能會有厄運發生,因此要向管蛇的土地公祈福,備清香素果祭拜。


 


 


另說可能土地公討錢


夢見蛇又或者代表土地公在討錢,這時應該快到廟裡燒紙錢給土地公,否則會不斷夢到蛇。


但吉安鄉勝安宮人員則有另一番解釋,認為土地公是地方上的財神或福神,


依道教說法,夢境中的蛇可能是土地公的化身,或祂指派的使者。


也有傳說將有意外之財


夢見蛇,代表土地公有所指示,也就是說,夢見蛇的人可能將有錢財,
若夢見被蛇咬,更會有意想不到的大財運降臨,因此夢見蛇後,應準備供品到土地公廟祭拜。


 


無論夢見蛇是一種警示或福兆,現今許多老一輩的人若夢見蛇,
都會到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以求心安。


 



大家加減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里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