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就是我的廚房日...


上午去菜市場大採買一番~


今天打算來做個  紅燒牛腩 & 滷肉飯 & 免滷豆乾~


做上1-2星期的份....平日我就輕鬆多了...不用傷腦筋帶便當的菜色了...


 


 


 


 


 


 


紅燒牛腩


 


 


 


 


跟肉販買了二條牛腩....還幫我切好小塊了~




 


 


 


 


醬料包也是跟肉販買的....




 


 


紅蘿蔔2個、白蘿蔔1個、洋蔥2



 


 


 


調味料~


沙拉油1大匙 、辣豆瓣醬1大匙、蕃茄醬1大匙、水、醬油100cc
冰糖
2 、酒1大匙



 


 


 


1. 首先將牛腩川燙過




 


 


 


 


2. 大蒜切大丁、洋蔥洗淨塊,取一平底鍋加入2大匙沙拉油,
   以小火爆香大蒜及洋蔥



 


 


 


 


 


 


3. 加入牛腩塊炒至變色,加適量的酒去腥



 


 


 


 


 


 


 


4. 加適量醬油(我加了100cc),再拌炒一下






 


 


 


 


 


5. 加一大匙蕃茄醬,顏色比較好看,如果喜歡辣,

    這時也可以加一些辣豆瓣醬..我是倒入那包醬料


    再加入紅蘿蔔與白蘿蔔、蔥段拌炒均勻


    加一大匙冰糖,味道才不會死鹹,同時加冰糖整道菜顏色較亮






 


 


 


 


 


 


6.  之後我把所有材料倒入燉鍋中....


    加水,水量要蓋住所有食材(我加1000cc),開大火煮開後,


 


    蓋鍋蓋轉小火煮1.5小時~2小時左右,至牛肉軟爛  (可用筷子插插看)



 


 


 


 


黑色那鍋就在燉牛肉了..要燉上1.5 hr~


同時間我就滷肉燥....滷肉飯帶便當最香了..



 


 


 


 


 


 


完成囉.....軟爛的白紅蘿蔔...雖然我不吃牛肉..但有偷test一下湯汁的味道...還不賴哩..


牛肉聽他們說也不錯!!



 


 


 


 


滷肉燥做過很多次了...簡單又方便~



 


 


 


 


二種各四盒...可以吃很久哩..



 


 


 


免滷豆乾也做一大鍋....可以慢慢吃了~




 


現在就有 A.  滷肉飯.   B.  紅燒牛腩.   C.   咖哩飯  


任君選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里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