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Doris 給我5條竹筍...還幫我初步洗好...

我只要自己<灑>過就好..真是方便ㄟ....


 


 


 


不過..我從沒自己<灑>過....還是先上網查一下.....



 


 


 


 


網路上說要用冷水蓋過筍子....加蓋煮滾它...中間不可掀蓋...


煮滾後可再悶1個小時....


取出放涼沖冷水....去皮切塊放入冰箱冰鎮它...



 


 


 


 


 


我弄了一筍二吃.....一半是沙拉涼拌筍, 一是沾辣醬油....



 


 


 


 


 


筍子是很嫩啦...但不知道是不是哪裡出問題...


有幾個吃起來有點苦苦的...


網路上說<灑>的過程不能掀蓋..不然會苦掉....


難道是我偷掀蓋的關係嗎???


還是有啥撇步嗎????





 


總之..夏天吃竹筍最棒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里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