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raing的寶貝被同學追著打,


真是覺得不可思議, 也感到忿忿不平,


 


這讓我想到自家安安,


從小一至今, 他不只一次回家傷心的哭訴,


班上同學都叫他豬肝.豬血糕. 豬XX....等..等....


每換班一次...就要再受傷一次....



 


看他那麼<大藏>, 幼小的心靈卻這般脆弱,


我只能跟他說別在意人家的嘴巴....別往心裡頭聽進去....


 


但是現階段他可能還是無法做到....


偶爾會跟我提出想改姓的要求....


真是怎麼跟他解釋也說不清ㄋ....不可能的事嘛....


也只能不斷安撫他囉...


 


 


後來..我跟他把拔提起這事,


他把拔說: 這是宿命ㄚ...他從小到大也被人家取笑過N百次ㄋ...早已百毒不侵了ㄋ~


把拔教他,下回再有人叫你豬XX時,


你就回他:  厚...臭酸ㄚ啦....換點新鮮的好不好, 我都聽到膩了啦...



 


 


我在一旁聽了直想笑...覺得這倒是不錯的轉換心態的方法...


同學取笑姓式, 無非是想激怒你...逗弄你看你氣得跳腳的模樣,


如果你一派輕鬆的回嗆他: 老套了啦...臭酸了啦...


我想對方一下子應該會愣住吧!!!也會自覺無趣吧....


 


把拔的這方法似乎不錯用唷....


兒子ㄚ..要把它學起來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里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