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最重要的部位


小時候,媽媽問我,人身上最重要的部位是什麽。我花了好多年來尋找正確的答案。


開始,我認為聲音是最重要的,於是我對她說:“媽媽,我們的耳朵最重要。”


媽媽說:“不對。許多人聽不見,但他們生活得很好。你再好好想想,我還會問你這個問題的。”


幾年以後,她又問我同樣的問題。我以為我已經找到了正確的答案,就對她說:“媽媽,視力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所以人身上最重要的部位應該是眼睛。”


媽媽說:“你學到了很多東西,但你的答案還是不對,因為有很多人看不見,但他們沒有眼睛一樣可以不斷進步。”


我繼續苦思冥想著。又過了很多年,媽媽又問了我兩次,我每次回答她,她都會對我說:“不是,但這些年來你變得越來越聰明了,你早晚會知道正確答案的。”


去年我的外公去世了。我們都很難過。大家都哭了,包括我媽媽。我記得很清楚,因為這是我第二次看到她落淚。


在和外公進行最後道別的時候,媽媽看著我,問道:“兒子,你現在還是不知道人身上最重要的部位在哪裏嗎?”


我嚇了一跳,我不知道她為什麽在這個時候問我這個問題。


我一直以為這不過是我和媽媽之間的一個遊戲。看到我臉上迷惑不解的表情,媽媽說:“這個問題非常重要。


過去你每次回答我,我都說你的答案是錯的,我也告訴了你為什麽是錯的。但是今天你應該知道答案究竟是什麽了。”


她用一個母親所特有的目光註視著我,我看到她的眼中噙滿了淚水。我一下將她擁在了懷裏。她靠在我肩膀上,對我說:“兒子,人身上最重要的部位就是他的臂膀。”


 


我問她:“那是因為肩膀支撐著我的頭嗎?”她回答說:“不。


那是因為在你所愛的人或者你的朋友哭泣的時候,你的臂膀可以支撐他們的頭。


我的孩子,在我們的一生中,總有些時候,我們會需要一副臂膀,讓我們在哭泣的時候能靠一靠。


我只希望你能擁有所愛的人和知心的好朋友,這樣在你需要的時候,就總能找到可以依靠的臂膀,就像現在我需要你的肩膀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里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