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常抓狂的原因‧吳淡如


「我跟你說,我媽明天生日,我要買一個榨汁機給她。她已經暗示我好多遍了,如果要送她禮物,要送那個……」看到紅燈,小玉才開口說話。可是,阿遠只是正視著前方,像個木頭人。


「喂,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呀?」小玉說了老半天,發現阿遠一點反應也沒有。一股無名火竄上她的腦門。「哼。」很微細的聲音從阿遠的鼻腔鑽了出來。「什麼嗯?我剛說什麼你有沒有在聽?」


「有啊。」「有在聽,你好歹也發出一點聲音,我才知道你有在聽。」小玉說話越來越不耐煩了。「我真的有在聽。」阿遠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錯。「妳講話那麼大聲,我怎麼可能聽不見?」


最恨另一半沒反應


「可是你沒有反應。發出一點聲音那麼難嗎?」「我要注意什麼時候變綠燈……」阿遠辯解道:「等一下再講,現在綠燈了……」小玉開始生悶氣,把嘴抿成了一直線以示抗議。


當晚,兩人又為這件事吵架。兩人溝通後的結論是「為了表示有在聽,阿遠一定要出聲回應。」雖然決議如此,阿遠還是覺得很委屈──為什麼發出聲音才叫做回應?她該知道他有聽到的呀。幹嘛老是計較這些小事情?


這是很多男人的疑問,也是很多女人抓狂的原因。女人是聽覺的動物,如果他沒反應,多數女人都會猜:他是不是不高興?他是不是故意不想聽?他一點也不在乎我說什麼?哼,我最恨別人把我當空氣!然後就生起氣來。


男人的沉默會讓女人覺得自己不被關愛。男人為了明哲保身,最好不要吝惜一聲「嗯」「好」「OK」「謝謝」「沒問題」之類的話;女人為了讓男人聽進她的話,也必須學會「講重點」「不要重複同一話題」,男女間才不會每天為小事抓狂,誤會越來越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里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