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睡前考考安安關於端午節的由來..習俗..


沒想到他竟然都會ㄟ....原來是學校老師剛教ㄋ...


難怪印象特別深刻.....所以考不倒他....


 


當天一早...他也興緻勃勃的願意跟我上菜市場買艾草與菖蒲!


順便買點菜~







 


 


 


還買了香包, 弟弟選大嘴鳥, 姐姐我幫她選QOO~







 


 


回家後準備拜地基主



 


 


 


 


把拔跟安安負責掛菖蒲



 


 


 


 


正中午的活動是立雞蛋...孩子們最期待的哩...







 


 


姐姐不管在桌上或盤子上都沒問題~




 


姐姐很厲害, 看我立三顆唷....


 


弟弟則失敗好多次..最後才成功,



 


 


我覺得跟蛋也有關係...有的就怎麼也立不起來ㄚ....


 


 


接著我去放..燒...水....



一個一個輪流去洗澡....這也是習俗之一!


 


吃完飯後..大家都去小瞇一下..


晚點要去看電影~


 


 


我最習慣吃的是北部粽....南部粽都黏黏的不太習慣,


裡面只要有花生.菜脯...胡椒味ㄦ重一點...我就很甲意了..


石門劉家肉粽是我的首選...再來是鬍鬚張的蓮粽也不錯唷...


另外, 香甜的荔枝更是不可缺的主角喔...





端午節真是大吃大喝的好時節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里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